欢迎访问榆林妇女网!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当前页面为预览状态,未审核文章将不会在前台展示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榆林市妇联“强国复兴有我”线上知识竞赛答题

发布时间:2024-03-28 10:10 来源:榆林市妇女联合会 浏览次数:167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弘扬新时代奋斗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强国复兴有我”线上知识竞赛活动开始啦,快来参与答题吧!

1.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大会最后一天的会议转移到(  )举行。

A、上海浦东

B、江苏无锡太湖

C、浙江嘉兴南湖


2.1920年翻译《共产党宣言》第一本中文全译本的是(  )。


3.1935年1月,在红军长征途中,中央政治局召开了扩大会议,即(  ),结束了党内“左”倾教条主义错误在中央的统治,确立了毛泽东在中共中央和红军中的领导地位,成为党的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

A、八七会议

B、遵义会议

C、古田会议


4. )从进攻大城市转到向农村进军,这是中国人民革命发展史上具有决定意义的新起点。

A、南昌起义

B、广州起义

C、秋收起义


5. )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

A、社会主义公有制

B、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C、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6.中共第一次独立自主地运用马克思主义原理来解决自己的路线、方针、政策的会议是()

A、中共一大

B、中共八大

C、遵义会议

D、十一届三中全会


7.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障党的团结统一的()

A、思想基础

B、理论基础

C、政治基础

D、群众基础


8.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制定()历史决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建成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号召全党学习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A、第一个

B、第二个

C、第三个

D、第四个


9.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是第一生产力、()是第一资源、()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A、人才  科技  创新

B、科技  创新  人才

C、创新  科技  人才

D、科技  人才  创新


10.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完整题目是()

A、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

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伟大胜利

B、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C、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而团结奋斗

D、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

征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