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林妇女网!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当前页面为预览状态,未审核文章将不会在前台展示
首页 / 女性天地 / 正文

“最美军嫂”薛改勤:跨越山河 因爱守护

发布时间:2023-12-02 10:10 来源:吴堡新闻 浏览次数:901
【字体: 打印

工作学习、收拾家务、照顾婆婆……作为一名军嫂,忙碌是薛改勤的日常。

当初,薛改勤决定嫁给军人,家人朋友说:“嫁给当兵的肯定要吃苦,你要有思想准备。

”薛改勤说:“嫁给他,就一定要支持他的军旅事业,再苦再累我也愿意。”

在她看来,军嫂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职责。薛改勤与丈夫宋军朝从相识相恋到走进婚姻殿堂已5年有余。在这5年的风风雨雨中,她全力支持丈夫的工作,瘦弱的肩膀挑起了家庭重担。婆婆患有突发性脑溢血,行动不便。为了让丈夫安心服役,她主动把婆婆接到家里精心照顾。左邻右舍提起薛改勤,都纷纷竖起大拇指。

毕业后,薛改勤一直从事会计工作。在同事们眼中,文静的薛改勤对待工作十分认真负责。“对每一项工作,她总是反复练习,仔细揣摩,虚心好学。”与薛改勤同在财务部门的同事霍乐说。

“当会计容易,当好会计很难。”工作中,薛改勤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利用业务时间,不断充实自己,学习专业的财税知识,学习注册会计师有关知识。在不断的努力下,她取得了中级会计师证书。

2020年8月,薛改勤因劳累过度,患突发晕厥被送进急诊室。为了不影响丈夫执行任务,不让家人担心,她选择瞒着家人,自己照顾自己,一个人举着吊瓶摇摇晃晃去洗手间,直到丈夫任务结束休假回家才告诉他。

在薛改勤义无反顾的包容和支持下,丈夫宋军朝在部队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丈夫动情地说:“这军功章有妻子的多一半。”

2023年8月,“礼赞好人 德耀榆林——‘榆林好人’十年盛典暨第九届榆林市道德模范和第十届‘榆林好人’颁奖典礼”上,薛改勤被评为“最美军嫂”。接受采访时,主持人问她,作为一名军嫂,最大的愿望是什么?

薛改勤回答:“我有三个愿望。第一个愿望是,希望我和丈夫两个人能够长久生活在一起,小家和和睦睦;第二个愿望是,希望前线的军人们平安健康,捍卫住我们所有人的和平正义;第三个愿望是,作为军人的妻子,永远期盼着和平,期盼着国泰民安,期待着祖国更加强大。”

从新疆叶城到陕西吴堡,跨越3731公里的思念,薛改勤践行着结婚时许下的“嫁给他,就支持他的军旅事业”的诺言,用无私的奉献、无悔的付出,支持丈夫对国防事业的执着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