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林妇女网!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当前页面为预览状态,未审核文章将不会在前台展示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我们的节日·春节 | 迎春纳福送春联·翰墨飘香迎新岁

发布时间:2024-01-19 09:50 来源:神木妇联 浏览次数:355
【字体: 打印

金龙献瑞,祥云环绕。春节,家家户户都有张贴春联的习俗,红红火火的春联给节日增添了喜庆的气氛。为了喜迎龙年的来临,营造节日的喜庆气氛,2024年1月18日,神木市家风馆联合麟州街道文化站邀请广大青少年儿童走进麟州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迎春纳福送春联·翰墨飘香迎新岁"主题活动。写春联、画斗方现场泼墨,展现书画的艺术魅力,共建文化麟州,和谐麟州。

活动现场,春联纸、毛笔和砚台被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鲜红的纸张渲染着浓浓的节日氛围。书法老师们挽袖执笔,耐心细致的带领孩子们共同挥毫泼墨,将自己对新春的祝福和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倾注于笔尖,写下一张张翰墨飘香的春联和福字,给现场增添了别样的色彩,浓浓的年味也随之扑面而来。孩子们表示,在现场与各位书法老师共同写春联福字,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也对书法学习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一幅幅春联映红了笑脸,一个个福字温暖着人心,此次活动在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也丰富了青少年儿童们的假期生活,进一步激发了学生文化自信和学习书法的热情。下一步,市妇联将在春节来临之际持续开展喜迎新春佳节活动以及志愿服务关爱行动,让巾帼爱心继续传递,努力营造喜庆祥和春节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