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林妇女网!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当前页面为预览状态,未审核文章将不会在前台展示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捐资助学•爱心传递

子洲县妇联开展“音乐种子”助学金发放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2 15:55 来源:刘爽 浏览次数:1167
【字体: 打印

情系教育行善举,爱心助学暖人心。为改善贫困、留守学生的生活条件,助学扶智,让她们在关爱中快乐成长,切实发挥“音乐种子”助学行动公益项目的社会效益,近日,子洲县妇联陆续走进县第一小学、电市镇九年一贯制小学、马蹄沟镇中心小学、老君殿镇中心小学、裴家湾镇中心小学,向贫困学生发放江苏省妇儿福利基金会与江苏省广播电视台共同发起的“音乐种子”贫困学生助学金。

县妇联对此次助学活动高度重视,在年初收到江苏省妇儿福利基金会资助信息后立刻进行了深入摸底报送,严格考察审核,确保选出品学兼优的特困学生。截止21日,共发放资助款15.6万元,惠及五所学校120名贫困学生。助学款的资助不仅为爱心人士与困境儿童架起一座爱心桥梁,也让困境受助学生在“音乐种子”助学行动的持续资助下,得以安心学习。受助学生及家长纷纷表示感谢江苏省爱心人士的资助,一定会努力学习,把来自社会的关爱化作战胜困难的动力,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创造更美好的未来,将来积极回报社会,把爱心接力棒传递下去。

爱心助学活动是县妇联多年开展的帮助贫困家庭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近年来,县妇联通过多种形式,对接争取到多项资助金,为困境家庭的学生雪中送炭,助力教育帮扶谱写新篇。下一步,县妇联将继续加大帮扶力度、创新帮扶手段、改进帮扶模式、完善帮扶机制,多方募集助学资金,为困境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提供基本保障。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能增强社会责任意识,继承和弘扬中国民族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大力支持和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为贫困家庭孩子成长成才撑起一片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