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林妇女网!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当前页面为预览状态,未审核文章将不会在前台展示
首页 / 权益维护 / 正文

神木市关工委联合开展“治沙精神永传承· 关爱守护伴成长”暑期关爱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22 16:44 来源:榆林市妇女联合会 浏览次数:2251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青少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8月17日,神木市关工委联合神木市教体局、神木市妇联组织神木市第十六中学20余名学生前往毛乌素治沙基地开展以“治沙精神永传承,关爱守护伴成长”为主题的暑期关爱活动。


上午8时,全体人员统一乘车出发前往基地,在神木市关工委“五老”“全国劳动模范”张应龙和神木市关工委副主任刘志明同志的带领下,大家登上瞭望台参观一望无际的林海,同学们被一片片沙漠绿洲深深震撼。在治沙展览馆,看着一张张历史照片和影像资料,大家切身感受着一代代治沙人勤劳勇敢和满腔的奉献精神,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精神内涵。


张应龙在报告中深情地讲述了多年来的艰苦治沙历程和榆林治沙史的起源、发展和传承。他讲到,“榆林治沙精神”就是爱国主义精神,榆林之所以涌现出一代又一代的治沙人,根本原因就是拥有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和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张应龙勉励同学们在成长的道路上要从小事做起,勿以善小而不为,要在勤奋中提升自己,要学会苦中作乐,勇敢地坚持下去,要学会奉献。

此次现场教学,旨在帮助青少年进一步体悟老一辈治沙英雄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和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从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今后,市关工委将团结动员广大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等离退休老同志积极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充分发挥余热,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神木市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