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林妇女网!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当前页面为预览状态,未审核文章将不会在前台展示
首页 / 权益维护 / 正文

榆林一女子接“银联”电话被骗23万元,警方紧急止付挽损10万元

发布时间:2023-07-03 15:41 来源:榆林市反诈中心 浏览次数:2811
【字体: 打印
“您之前在京东平台有一笔高额贷款,如果您现在不取消的话年底将会赔付一笔高额赔偿金,我们将直接从您的银行账户进行扣费”。
6月20日,徐女士接到自称是中国银联会工作人员的电话。由于对方能准确说出徐女士的个人信息,徐女士信以为真,按照对方要求下载共享屏幕软件来取消该业务。期间,对方以扣除手续费、解冻账号、信用积分值不够等各种理由,诱导徐女士先后共计转款23万元。
接到徐女士报警后,榆阳区反诈中心对嫌疑人的银行卡立即开展紧急止付冻结工作,成功帮徐女士挽回损失10万元。

警方提醒


1.当你接到的电话中提及了注销校园贷、降低贷款利率、消除不良记录、注销借贷账户和扣除违约金、利息费等关键词时,请务必保持高度警惕,您有可能正在遭遇电信网络诈骗!
2.及时报案做止付。受害人将钱打入诈骗分子指定的银行账户,往往会被诈骗分子迅速转移,止付冻结就是在与诈骗分子进行“时间赛跑”,力争在资金流出前进行拦截。因此,距离被骗时间越短,报案时间越及时,提供的信息越准确,止付的几率就相对越高。事实上,很多诈骗分子都是有备而来,受害人转账时,他们往往会在第一时间将钱转移,因此,一旦被骗请马上报警,配合公安机关一起“与时间赛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