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林妇女网!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当前页面为预览状态,未审核文章将不会在前台展示
首页 / 家庭建设 / 正文

市妇联高位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教育进党校

多年来,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教育一直处于干部教育培训“盲区”,且领导干部带头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作用不够明显,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5 11:50 来源:榆林市妇女联合会 浏览次数:4133
【字体: 打印

多年来,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教育一直处于干部教育培训“盲区”,且领导干部带头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作用不够明显,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推动社会性别平等意识纳入决策主流、营造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的社会环境,榆林市妇联向市委分管领导、市委组织部主要领导专题汇报,在领导的高度重视和亲自批示下,联合市委党校高位推动、积极协调,首次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教育纳入干部教育培训内容,列入市委党校主体班次精品必修课。同时,切实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示范开展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研讨和宣讲,促使其将性别平等意识贯穿到想问题、作决策、抓工作的各个环节,成为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宣传者、践行者、推动者。

目前,该课程已在榆林市第14期县处级领导干部进修班、第17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展,市委党校统战理论教研室主任、教授崔剑聚焦新发展阶段,围绕妇女发展新时代新要求,围绕男女平等的涵义和历史意义、对男女平等的误读、男女不平等的表现、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四方面内容进行了系统讲解。我市“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进党校”这项工作推动情况位居全省第三。

下一步,市妇联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论述,进一步强化宣传倡导,巩固全市男女互相尊重、互相帮助、共同发展的意识风尚,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进企业、进学校、进乡村、进社区、进家庭、进媒体;强化互促共进,推动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分工协作、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的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路径,为妇女平等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平等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平等享有改革发展成果营造更优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