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林妇女网!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当前页面为预览状态,未审核文章将不会在前台展示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用心用情伴成长丨榆林市各级妇联开展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7月29日,榆林市妇联走进金阳小区开展了少年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暑期儿童关爱活动,为20名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送上书包、彩笔、文具、跳绳、乒乓球拍等礼物。活动中,市家教指导中心专家辛文霞向社区居民讲

发布时间:2022-07-30 10:25 来源:榆林市妇联 浏览次数:4569
【字体: 打印

7月29日,榆林市妇联走进金阳小区开展了“少年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暑期儿童关爱活动,为20名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送上书包、彩笔、文具、跳绳、乒乓球拍等礼物

活动中,市家教指导中心专家辛文霞向社区居民讲解了家庭教育促进法的相关知识,帮助家长们树立科学教子理念。市妇联家庭教育志愿者陈彦儒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心理互动课,帮助儿童掌握心理健康知识和正确的情绪表达方式,促进孩子们打开心扉,迎接美好生活。

市家教指导中心专家贺秉忠于7月中下旬,先后到社区、幼儿园开展防烫伤、防溺水专题宣讲11场,发放了感温贴、绘本、折页等宣传资料2500份,1000名家长和孩子现场参与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

 

 

榆阳区妇联

8月2日,榆阳区妇联在上郡路民源小区开展暑期关爱儿童活动,为32名儿童送去学习文具大礼包,给孩子们讲解精彩的绘本故事,并进行防溺水知识以及法律常识的宣传宣讲。

 

 

横山区妇联

7月20日,横山区妇联、团区委、关工委联合举办的“诵经典·学国粹”公益诵读班结班。诵读班上,小学员们诵读了朱子家训、诫子书等经典篇目,县妇联向学员们赠送了家风家教宣传册,促进少年儿童学习中华传统美德及优良家风家训。

 

 

神木市妇联

7月29日,神木市妇联走进迎宾路社区开展儿童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向家长和孩子们播放了防溺水视频,组织小朋友们完成了防溺水主题手抄报,加强了暑期安全意识。

 

 

府谷县妇联

7月19日,府谷县妇联在家长教育大讲堂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 喜迎党的二十大”亲子阅读分享会,倡导通过亲子阅读促进家庭文明建设。7月13日—22日,县妇联分别在新府山社区、东路社区、富昌路社区开展暑期关爱儿童志愿服务活动,针对暑期易发的安全隐患,通过图片展示、现场互动等形式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安全教育课,并为孩子们带去小礼物。

 

 

定边县妇联

7月21日,定边县妇联、宇君社区服务中心在新华社区儿童服务站开展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工作人员通过儿童权利牌展示和互问互答,引导孩子们了解并知道如何维护自己的基本权利;通过播放《皮皮的故事》烧烫伤科普教育片,使孩子们学到预防烧烫伤的相关知识,以及不小心烧烫伤后的急救措施和正确方法;通过播放《丁丁豆豆成长的故事》性教育科普片,完成身体拼图,让孩子们更加了解自己的身体结构,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通过讲解道路安全知识、进行安全行驶小游戏,教育孩子们遵守交通规则,远离危险珍惜生命。

 

 

靖边县妇联

7月28日,靖边县妇联开展了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深入席麻湾镇、海则滩镇、杨桥畔镇走访慰问困境儿童,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绥德县妇联

7月5日,县妇联在绥德家风馆举办了为期四天的“智慧家长课堂”活动。特邀一线教师、校园长和家庭教育专家主讲,同步录制了“送法进万家、家教伴成长”暑假系列视频,在微信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展播

 

 

米脂县妇联

8月1日,米脂县妇联深入沙家店镇开展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为留守儿童送上了文具袋、水彩笔、钢笔等学习用具,鼓励她们要努力克服困难,坚强面对生活。同时,还为孩子们发放了《家庭教育促进法》、儿童保护宣传手册,帮助孩子们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佳县妇联

暑假期间,佳县妇联组织爱好经典诵读的学生及家长通过燕翼堂母亲学堂开展亲子经典诵读活动,父母与孩子共同学习国学经典和家庭教育读本,在阅读中收获爱与成长。

 

 

吴堡县妇联

7月28日,吴堡县妇联联合县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团县委在古城路社区开展“暑期安全教育不放假知识课堂”第一讲,学生及学生家长30余人参加活动,同时发放了相关宣传资料。

 

 

清涧县妇联

8月2日,清涧县妇联开展暑期儿童关爱活动,到困境儿童家中,为孩子们送去电子书、文具等慰问品与孩子们沟通交流嘱咐孩子提升安全防范意识过一个平安的暑假

 

 

子洲县妇联

7月26日,子洲县妇联组织开展“情暖童心•七彩假期”暑期关爱儿童活动,为公益课堂捐赠了抽纸、一次性水杯、热水壶等物资,发放《家庭教育促进法》《暑期安全知识手册》《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