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林妇女网!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当前页面为预览状态,未审核文章将不会在前台展示
首页 / 妇儿两规 / 正文

榆林市审计局开展“三八”节剪纸体验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进一步丰富审计机关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3月6日,榆林市审计局妇委会组织机关全体女同志于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夕,举办了长城巾帼、非遗女神主提创意手

发布时间:2022-03-09 15:54 来源:榆林市妇联 浏览次数:4462
【字体: 打印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进一步丰富审计机关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3月6日,榆林市审计局妇委会组织机关全体女同志于“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夕,举办了“长城巾帼、非遗女神”主提创意手工剪纸体验活动,活动期间特邀请榆林市长城保护志愿者讲解长城文化,带领大家感悟长城精神,现场讲述“非遗”文化,传授剪纸技法。本次活动的组织,让审计"女神"们进一步了解长城内涵,感受长城精神,近距离接触剪纸艺术,真正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

 

审计.png

 

活动中每个人仅凭一把剪刀,几张红纸,用心创作,纸随剪转,心随纸动,目之所至,手吐霓虹。每一幅作品图案精美,如春蚕吐丝,似笔走蛇龙;传人间大美,启智慧灵性。真正感受到了剪纸艺术魅力的所在。传递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在传统艺术独特魅力的感染下,各位“女神”们活学活用,集思广益,大家充分发挥想象力,凭着一双巧手和一把剪刀,寥寥数剪,一幅幅精美灵活的剪纸作品跃然纸上,展现了剪纸艺术的精妙技艺。

此次活动既促进了审计女职工间的交流沟通,丰富了业余文化生活,提升了文化艺术修养和幸福指数,又凝聚了审计队伍的向心力和战斗力,勉励女同志在审计新征程上建功立业、争做最美审计半边天。